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國內微博用戶發表『舌尖上的商務倉』!

2014-10-30 5063
Tags:
icon
近日新浪微博用戶「小李我特么飞」發表了一篇讓人口水猛流的好文,小編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


無論是經濟艙的「牛肉米飯還是魚肉麵條」還是兩艙中名稱繁複做作的各色美食,主菜都是客艙餐飲服務的主體部分。航空公司的主菜有時候會刺激我們的味蕾,導致大量唾液的分泌;也有時讓我們反胃不止,成為減肥良藥。今天我們以美洲/非洲/歐洲/亞洲的劃分,來看看舌尖上的商務艙中的主菜會帶給我們怎樣的體驗。

 

美洲篇:


依然先來看看美國航空。美航的北美航線商務艙供應的餐食大多比較簡單,一個大份的蘑菇蔬菜沙拉,配上墨西哥雞肉卷,就已經算是不錯的一份熱午餐了。

 

由玻利維亞前往邁阿密的757航班,提供的晚餐是烤豬肉配土豆。大概是受機上設備的影響,餐食明顯已經烤的過幹,屬於品質較差的主菜。

 


由芝加哥到北京的國際旗艦頭等艙中提供的餐食和前菜一樣比較有南方風味。烙烤培根卷大蝦,配玉米醬汁和蔬菜。西蘭花翠綠脆嫩,在客艙餐食屬難得了。


 

從上海到洛杉磯的國際旗艦頭等艙中供應的中式帶子炒麵要遜色一些。帶子有些過老,麵條也稍顯軟爛。

 

加拿大航空的商務艙菜單通常都一成不變,經典的菜式是阿爾比省小牛排。加航商務艙供應的牛排雖然賣相不佳,肉質和火候都還算不錯的。

 


在前往中國的航班上,加航提供紅燒豬肉蓮藕配蛋炒飯,從口味上迎合了許多中國乘客的偏好。

 

在部分歐洲航班,加航提供烤鱈魚配雜糧米飯。鱈魚的柔嫩十分美味,這是我最喜歡的加航主菜。

 


巴拿馬航空商務艙的主菜既缺口味,也無賣相。十足令人倒胃口。

 

前美國大陸航空商務艙提供的酸甜鱸魚配蛋炒飯,有點類似北美food court中的食物。低廉的品質似乎配不上商務艙的稱號。

 

哥倫比亞航空商務艙中的牛排如同皮鞋般老硬......

 

飽受詬病的美國聯合航空,商務艙供應的海鮮餐其實還算不錯。尤其是烤鱈魚配燉蔬菜,味道還算豐富,魚肉細嫩彈牙。

 


美聯航提供的中餐都有些大學食堂菜的感覺。特別是那一份香菇雞丁,絕對可以和任何一家大學的食堂菜媲美。

 

 

美聯航曾經的牛排類似於中式做法,酥爛入味。現在提供的牛排很難入口。

 

 

在來往於日本的航班上,美聯航提供日餐服務,相比其他航班來說精緻很多。

 

由新加坡前往成田的航班上,也有新加坡特色的海南雞飯。

 


來往於曼谷的航班也提供雞肉咖喱。

 

美聯航機上的各種麵食是最大軟肋,沒有一次不是徹底軟爛而且索然無味。不過總體而言,我沒有覺得這家公司的餐食有傳說中的那樣無法食用。

 

非洲篇:

非洲公司的餐食服務很多都無法令人滿意。南非航空的商務艙餐食看起來就毫無食欲,入口平淡無奇。

 

歐洲篇:

作為歐洲的老牌航空公司,漢莎航空的餐食服務雖不能說精緻,還是比較令人滿意的。鋦烤大蝦配小茴香,味道濃郁獨特,令人難忘。

 

波蘭航空在商務艙供應富有民族特色的波蘭式餃子,賣相普通,吃起來倒是有一番風味。

 

瑞士航空商務艙餐食也帶有一些本地風味。煎虹鱒魚配黍麥和蔬菜搭配營養,看起來也很小清新。

 

奧地利航空的餐食由DO&CO提供,在歐洲屬於一流。烤乳酪釀雞胸配土豆泥和培根卷青豆,顏色搭配和味道都是一種享受。


 

烙烤嫩豬排澆牛肝菌松露汁、配甜玉米泥和培根卷蘆筍。光從賣相便知這道主菜的品質一定不同凡響。豬排口感爽嫩細膩,火候剛剛在斷生又不老韌的程度。搭配的醬汁味道濃郁但不厚重,沒有搶走豬肉的香味。配菜也都很精緻,尤其蘆筍口感還是脆的,非常難得。

 

亞洲篇:

 

作為亞洲優秀航司代表的長榮航空,在商務艙餐食上毫不馬虎。無論是西式的火腿卷鮟鱇配燴飯還是中式的醬燜鱈魚,都做得有模有樣。

 

然而長榮航空最大的驚喜自然是機上供應的鼎泰豐小籠包,品質和口味都與地面無異,濃濃的臺灣味道。

 


而咱們的國航在餐食上就差的太多了......前兩張是國航的頭等艙餐食,看起來真是慘不忍睹。(注:這有啥,小編還吃過幾次國航發的肉夾饃呢,裏面竟然還有酸黃瓜……)

 

國泰航空是很多人眼中的一個傳奇,然而我的體驗卻比較一般。國泰的米飯似乎是裝在碗中加熱的,第一張圖可以清楚地看到邊緣的米飯已經變硬。

 


全日空的商務艙餐食可以稱為業界典範。無論從擺盤,顏色搭配,營養還是味道,都幾乎無可挑剔。就連夜間小時雞肉米飯都做得小巧精緻。

 

韓亞航空的商務艙主菜比前菜有很大提高,蔬菜卷烤牛肉也是韓餐的特色。在短途航線,韓亞航空提供九宮格便餐服務,雖然內容簡單,但是顏色也很吸引人。

 


泰國航空的餐食傳聞一流,實際如何,我實在無從說起......我對這家公司的整體評價比較低。

 

新加坡航空在主菜餐食上依然是我心中的冠軍。新航的Book the Cook提供多種經典菜式供選擇,每一種都不會讓人失望。由洛杉磯前往新加坡的SQ37航班夜餐是蟹肉義大利餃子,配龍蝦醬汁。口感新鮮,香氣濃郁。

 

咖喱也是新航的拿手好菜。無論是印度式的什錦咖喱還是有著南洋風情的紅咖喱鱈魚,都令人胃口大開,很適合作為夜宵食用。

 

新航最著名的菜式應該數熱月龍蝦了。這曾是60年代航空公司的經典客艙餐,但由於價格昂貴,製作繁瑣而逐漸退出菜單。新航保留了這一經典,這道熱月龍蝦也成為新航Book the Cook中最受乘客歡迎的菜品。在三萬英尺的高空品味如此美食,就讓飛行成了假期的一部分。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