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有以下症狀就有可能患病 世衛正式將「電玩失調症」列入國際疾病

2019-05-26 7844
Tags:
icon
世界衛生組織曾在 2018 年 6 月宣佈將「電玩失調症」(gaming disorder) 列為精神疾病,而 5 月 25 日於瑞士舉行的大會上,正式表決把「電玩失調症」列入國際疾病與相關健康問題統計分類第 11 版,成為全球醫學界認可精神疾病。

「國際疾病與相關健康問題統計分類」是全球醫學界會認可使用,而且保險公司也會以此作賠償依據,未來保險公司可能也會將「電玩失調症」列為醫療保險的受保範圍,不過第 11 版需要到 2022 年 1 月 1 日才正式生效。

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電玩失調症」,包括以下 3 項徵狀

1.難以控制玩遊戲的行為(遊戲的開始、頻率、集中度、持續時間、結束、環境)
2.玩遊戲在生活中的地位優先於其他日常事務和活動
3.即使出現不良結果例如對個人、家庭、社會、教育、職場產生影響,仍然繼續玩遊戲甚至程度升級

如果患者至少為期12個月持續或反覆出現這些徵狀,將可能被診斷患上「電玩失調症」。

─完─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