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Windows 7被終止服務 美國家安全局通報Windows 10嚴重漏洞

2020-01-15 7065
Tags: windows 10
icon
1月15日Windows 7正式畢業生服務終止,但同時據外媒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發現了一個Windows 10系統的安全漏洞,並就此通知了微軟公司。


NSA發現了「一個非常嚴重的安全漏洞」,存在問題的漏洞位於一個名為crypt32.dll的Windows組件中,這時管理Windows數字證書的組件之一,他人可以通過該漏洞偽造軟件的數碼簽名,從而洗白惡意軟件,由於該組件早在20多年前的Windows NT 4.0中就引入了Windows系統,所以理論上所有版本的Windows系統均會受到此漏洞的影響。


該漏洞是NSA在研究中自行發現的,並且發現後就將漏洞信息透露給了微軟年公司,沒有留著當做「武器」使用。此前NSA曾因為其武器化了一個微軟漏洞而陷入輿論風波,而且更糟糕的是黑客竊取了該「武器」,並在全球範圍內發起了大規模的勒索軟件攻擊——其中就有大名鼎鼎的WannaCry ,當時波及了150個國家的20萬個公司。


NSA網絡安全總監Anne Neuberger召開發布會對媒體確認了報告漏洞一事,並且表示「這是微軟第一次將其報告的安全漏洞歸功於NSA。」目前微軟已為該漏洞推送了相關安全更新。



Tags: windows 10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