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App Annie公佈2013年手機應用程式發行商營業額TOP 52!

2014-06-17 5626
Tags: 2014America
icon
數據分析網站App Annie於本日(6月17日)在官方網站上公布了根據該公司統計所得出的「2013 年度全世界營業額最高的52家應用程式發行商」,此數據為App Store與Google Play雙平台的合計。

 

 

根據往年慣例, App Annie會將這些廠商分別配置到撲克牌花色上,製作出實際可供遊玩的撲克牌,在活動上免費發放給與會者。

 

 

2013年度營收名列世界第一的廠商為以《Puzzle & Dragons》而聞名的日本GungHo Online Entertainment(前年第13名),第二名則是推出《Clash of Clans》的芬蘭廠商 Supercell(前年第7名),兩間公司皆為SoftBank旗下企業。2012年度獲得第一的 Electronic Arts則落到了第5名。

 

《Puzzle & Dragon》在日本的下載量已突破2800萬次(應該很快突破2900萬)

 

Supercell已於2013年由GungH 與SoftBank聯手以15億美元收購51%股權

 

第三名的King是連Facebook也可以玩的《Candy Crush Saga》的開發商

 

以下為上年度52間廠商的排名列表:

 

 

與2012年相較之下,日本、韓國、中國等地的亞洲廠商大幅增加,由前年的16間增為佔半數的 26 間。日本遊戲廠商除第一名的GungHo外還有 GREE、DeNA、colopl、SEGA等14間廠商,韓國有CJ Group、WeMade等7間廠商,中國則有騰訊、Digital Cloud等5間廠商。而Mad Head則是唯一上榜的香港廠商,名列第44名,看來應該都是《神魔之塔》的關係了吧。

 

 

另外App Annie也指出,2013年度可見的其中一個重要趨勢是有許多原本僅在iOS平台上推出程式的廠商跨足Google Play,包括Supercell與CAPCOM等;2012年還有7間廠商是iOS平台獨占,到了2013年僅剩下一間廠商沒有跨平台。此外App Annie也強調,本次有20間發行商是首度進榜,足以顯示出新勢力的崛起以及手機市場的快速變化。不過說到最後,山本有想過派石嗎?

 



Tags: 2014America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