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台積電將在美建5座晶片廠 三年投資1000億美元

2021-05-05 7545
Tags:
icon
不久前,有消息傳出全球最大的晶片代工廠台積電即將斥資28億美元在南京擴建新的晶片生產線的消息,引發眾人關注。


近日,據財聯社報導稱,有業內人士透露,除了在南京規劃的晶片生產線以外,台積電還有更大規模的投資計劃。具體為台積電計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設五座晶片工廠,但目前並未得知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設的晶片工廠會使用哪種晶片工藝,同時具體產能也未有透露。


此前,4月中旬左右,美國曾邀請包括台積電、三星以及INTEL等半導體企業參加線上晶片會議,重點討論如何解決當今晶片缺貨嚴重的現狀。會議後,台積電透露將會在未來3年內投資1000億美元投產晶片製造,用於提高晶片產能。


在2020年5月份,台積電曾宣布斥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設一家晶片工廠,投資額為120億美元,用於生產5nm製程晶片,月產能約為2萬片。近期新的計劃曝光後,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晶片工廠數量將達到6座之多。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