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越南多家晶片廠停工 短缺情況或需數年解決

2021-06-02 8077
Tags:
icon
去年底,汽車行業與遊戲機行業因晶片短缺而導致產能不足,今年年初PC市場處理器、顯示卡、RAM即使瘋狂漲價,也依然搶不到貨。目前,全球正處於「晶片荒」時期,並且情況似乎仍無好轉。

越南多家晶片廠停工 短缺情況或需數年解決

日前,包括越南、馬來西亞等國疫情形勢惡化,極有可能加劇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據媒體報導,由於東南亞是全球主要的半導體晶片封裝和測試中心,因此,中國小米、華為、韓國三星、蘋果等均在越南有產業鏈。


主要集中在越南北部的工業省,而近期感染病例激增的越南北江省和北寧省就有數百家進入全球供應鏈的工廠。因為疫情惡化,上述兩省已經關閉了部分工廠,調整了員工的上班時間,這些措施一旦持續時間更長,或有更多封鎖措施,那麼對於供應鏈的影響將在所難免。


除此以外,目前,馬來西亞重新進入全國性的全面封鎖,這些都為全球半導體晶片和電子產品的供應鏈帶來了新的挑戰。從整體來看,東南亞在全球晶片封裝測試市場的佔有率為27%。


媒體報導稱,對於此次疫情發展變化,INTEL CEO再次表達對晶片市場供應的擔憂,表示短缺可能需要幾年時間才能解決。值得一提的是,INTEL今年3月份宣布了IDM 2.0戰略,除了投資200億美元建設7nm晶圓廠之外,也積極進軍晶圓代工行業。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