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Capcom遊戲侵權被告 索賠1200萬美元

2021-06-05 49289
Tags:
icon
根據美國當地時間週五提交的一個新的訴訟,Capcom的遊戲《鬼泣》、《生化危機4》使用了數百個未經授權的圖片,這其中甚至包含《生化危機4》的logo。

外媒Polygon報導,當地時間週五,攝影師Judy A.Juracek在美國康州法院提交了一個版權侵權訴訟,她控訴Capcom多個遊戲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使用了她的書《Surfaces》中的圖片。根據Polygon獲得的消息,Juracek環遊世界,拍攝各種各樣的設計作為她研究的一部分。她把這些圖片編譯到一本書和光碟裡,叫做《Surfaces》,於1996年獲得了版權。

Juracek說Capcom從來沒有聯繫過她就擅自使用了她書中的圖片,她說幾乎有100個實例可以在Capcom的遊戲中被找到,包括《生化危機4》。一個顯著的例子是Juracek在意大利拍攝的破碎玻璃的圖片,這張圖似乎被用於Capcom《生化危機4》遊戲的Logo。狀紙指出Capcom拍攝一個類似圖片的可能性非常低。

第二個例子是她在美國羅德島州Newport宅邸中拍攝的一張圖片,這張圖和《生化危機4》中出現的設計非常像。狀紙稱,由於宅邸不向公眾開放,因此Capcom拍攝同一個圖片幾乎是不可能的。

2020年出現了Capcom數據洩露情況,當時一個外部的攻擊偷竊了Capcom的數據和遊戲細節。那時Juracek對這一侵權行為有所警覺。有趣的是,Capcom洩露的文檔中至少其中一個圖片的命名和Juracek書中《Surface》的一樣。

一個例子是Juracek的CD裡,一個檔案的命名是ME009,而Capcom文檔中也包含一個叫做ME009的看起來相同的圖片,被用在《生化危機》遊戲中。

Juracek的律師要求Capcom賠償高達1200萬美元的侵權賠償,外加每個侵權圖片支付2500-25000美元不等的費用。Capcom給媒體答覆只是「已經獲知這個訴訟,目前無可奉告。」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