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比特幣挖礦有多不環保 每一枚耗電量能給普通家庭用13年

2021-09-08 7530
Tags:
icon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比特幣挖礦每年消耗約91太瓦時(萬億瓦時)的電力,相當於全球電力消費總量的約0.5%,這超過了550萬人口的芬蘭的用電量,是Google全球業務用電量的七倍多。過去5年間,比特幣挖礦的耗電量增長了10倍。

隨著近年來比特幣價格的大幅上升,人們不難預測,比特幣的耗電量將繼續增長。隨著競爭的加劇,比特幣挖礦已經成為一個獨立的行業,需要專門的設備、服務器和巨大的數據中心,這些數據中心需要有足夠的製冷能力來防止系統過熱。


採礦過程本身已變得更加複雜,在2011年,一台桌面電腦就可以輕鬆挖掘比特幣,當時這種加密貨幣還沒有多少追隨者。而現在,每開採一枚比特幣大約需要一個普通家庭13年的用電量。全球大放水背景下,虛擬貨幣有捲土重來的意思。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