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商標不會造成侵權 Niconico 代表即將舉行記者會 公佈事件最新發展

icon
早前日本 YouTuber「柚葉」將「東方Project」動畫創作標籤「ゆっくり茶番劇」註冊商標的事件轟動日本同人界,動畫平台 Niconico 代表宣佈即將於 5 月 23 日舉行記者會,發表事件的最新情報,同時表示在 Niconico 使用相關的標籤不會造成侵權。

「柚葉」將「ゆっくり茶番劇」註冊成商標私有化,更表示過向所有使用標籤的人收取 10 萬年費作使用權費用,引起全日本同人界關注,雖然之後「柚葉」已收回了收費的說法,但繼主張自己持有「ゆっくり茶番劇」的商標權。

「東方Project」原作者 ZUN 與 Niconico 動畫平台代表 栗田穣崇 向律師尋求了相關法律意見,表示使用「ゆっくり茶番劇」標籤並沒有商標權的效力,包括使用「ゆっくり実況」、「ゆっくり解説」等等也不會造成侵權。

另外,Niconico 動畫母公司多玩國亦主張使用「ゆっくり茶番劇」與「ゆっくり劇場」等等名稱上傳影片至 Niconico 平台不會造成侵權。代表 栗田穣崇 與多玩國法務部部長 小川和晃 將會在 5 月 23 日透過 Niconico 平台召開記者會,向大眾公佈事件最新發展。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