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藍牙LE制式升級完畢 省電提升音質更好

2022-07-12 6067
Tags:
icon
藍牙標準機構Bluetooth SIG今日(7月12日)宣佈,低功耗藍牙音頻(Bluetooth LE Audio)規范正式完工。

bluetooth

協會CEO Mark Powell感謝了參與者過去幾年的努力,包括克服疫情帶來的不便,完成了藍牙標準規範迄今為止最大的一次製定和開發。


這意味著,廠商們已經可以開始為設備添加支持藍牙低功耗音頻標準,預計相關兼容產品年底前就能見到。


簡單來說,藍牙LE音頻標準引入了新的LC3編解碼,可以實現只需不到一半的比特率傳輸更好的音頻質量(相較於SBC)。更低的比特率也意味著更低的功耗和更長的電池續航。


此外,藍牙LE音頻還支持Auracast,這類似於Wi-Fi廣播,允許一個源連接「無限」的藍牙設備來播放藍牙音頻,最直接的就是,你的手機可以同時連接兩副以上的藍牙耳機。

藍牙LE制式升級完畢 省電提升音質更好

實際上,Android 13 Beta中已經添加了對藍牙LE音頻的預支持,藍牙SIG組織官網暗示,一些現有設備也有機會直接升級支持藍牙LE音頻的部分特性。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fb               youtube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