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IMF總裁指出AI將影響全球約40%工作 指出技能要求越高受影響越大

2024-01-15 7864
icon
根據IMF最新研究,全球約40%的就業機會將受到人工智慧的衝擊。歷史上,自動化和資訊科技通常影響流程化任務,但AI的獨特之處在於其能夠影響高技能工作。

IMF總裁指出AI將影響全球約40%工作


已開發經濟體相較於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面臨更大的人工智慧風險,但同時也有更多機會利用AI的好處。總裁強調,技能要求越高的工作受人工智慧影響越大。

IMF的分析顯示,已開發經濟體約有60%的工作可能會受到人工智慧的衝擊,而新興市場和低收入國家的影響比例分別為40%和26%。

這意味著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受到的人工智慧干擾相對較少。然而,由於這些國家的基礎設施或勞動力尚未完善,它們難以從人工智慧技術中受益。

IMF警告隨著時間推移,人工智慧技術可能加劇國家間的不平等,可能導致數位落差和全球收入差距擴大。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人工智慧也可能影響國家內部的收入和財富分配,政策制定者應積極應對整體不平等。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