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蔬食文化節」@荷里活廣場!

2013-07-25 7863
Tags:
icon
素食主義在香港愈來愈普及之際,素食文化走在更前的台灣,早已盛行比素食更創新的「蔬食文化」-- 在「素」材的烹調上,更加講求使用天然蔬果及素菜專用的無添加調味料,讓素食原汁原味呈現。 

 

為將這「蔬」食潮流引入香港,荷里活廣場及志蓮淨苑將於7月25至29日舉行全港首創「志蓮香積廚‧蔬食文化節@荷里活廣場」,五大主題區包括:「愛心蔬食區」、「素」材市集、「茶藝展」、「有機蔬菜園」及「素廚餘實驗館」等集齊「食.玩.買」元素。除了讓市民可以率先購買近五十款獨有的素菜食材,如仁棯醬及九製陳皮等食品之外,更可親嚐由名廚親自炮製創新中意Fusion素菜,素廚餘實驗室更安排環保專家示範家居廚餘處理及最新的廚餘再生技術,加上有機蔬菜田園等,讓市民全面體驗素食生活,實行做一個百分百的環保蔬食專家! 

 

「愛心蔬食區」 

- 市民捐款$10起,即可品嚐名廚主理的素食主菜、點心甜品、飲料湯水等 

- 其中包括HK$30捐款即可品嚐的蔬食客飯套餐,包主菜、白飯或特色米製麵包以及蔬菜湯。所有收益撥作志蓮淨苑作慈善用途。 

 

「素」材市集 

- 包羅全港獨有的志蓮中秋福餅、多款天然小吃、健康醬料,又搜羅台灣及意大利等地的優質素食食材,另有發售環保商品。所有收益撥作志蓮淨苑作慈善用途。 茶藝展 

- 以清雅潔淨的茶室格局,與市民分享選茶葉、泡茶及品茗等心得。 

- 展出多款手工精細的青瓷/白瓷茶具及精選茶葉,如武夷正岩茶和陳年普洱等,均經過志蓮淨苑按照傳統工藝監製,傳承中華茶藝文化。 

 

有機蔬菜園 

- 將志蓮淨苑的園林的綠化種植概念引入商場,展示配合氣候的適時耕作,除可綠化環境,更為鼓勵市民於家中耕種,隨時即摘即食。 

 

全港首創素廚餘實驗館 

- 即場教授市民如何將家居產生的素食廚餘轉化為固體或液體的有機肥料,同場亦會示範如何以廚餘肥料於家中都可耕種時令蔬果。 愛心品嚐Fusion蔬食 健康又富意義 志蓮淨苑邀請兩大蔬食名廚甄頌英及徐欣榮合力炮製全港獨有的蔬食套餐、點心、小食及飲品,部份更是特別全新設計的「中意Fusion蔬食」,包括「鮮竹沙葛牛油果菜苗清炒」、「野菌雲餡伴竹炭麵」、「脆米紙焗陳皮蘋果酥」等,市民只需即場捐款HK10元起,即可品嚐其中一款鮮煮蔬食。當中包括以HK$30捐款即可品嚐的蔬食客飯套餐,有主菜如龍門咖哩、八寶豆腐,配以白飯或特色米製麵包,以及真正無味精的蔬菜湯,絕對是超值的健康飲食新享受。 

 

首個「蔬食Cooking Studio」 親子入廚樂滿 Fun 

為加入廚樂新體驗,特別設置「蔬食Cooking Studio」,讓市民跟大師學藝,烹調特色蔬食,菜式包括以中式水餃皮配以意大利芝士的特製「意式野菌雲吞」,以及以無蛋沙律醬製作的「紅菜頭沙律」,製作過程簡單易學,讓市民於家中都可體驗素廚樂。 

 

市集搜羅自家製獨家素材 將蔬食原味帶回家 

調味對於「蔬食文化」最為講究,要做到天然無添加,就要用上陳皮、薑汁及果實汁等為主要調味料,方可做到健康又美味。今次志蓮淨苑聯同多個蔬食醬料專家特別於「素」材市集推出一系列自家製的獨家素材供市民選購,素材不但要時令當造,更經過古法的重重工序,務求保留食材原味,讓市民享受到食物最原始的鮮味。素材當中以仁棯醬最為人津津樂道,仁棯的果核表皮凹凸像「人面」而得名,味道酸酸甜甜似青欖,造期非常短,只限初夏期間十多天,市民以仁棯醬拌飯吃,非常適合炎夏食用。志蓮淨苑今次亦搜羅台灣及意大利等地的優質素食食材,包括菩提子油及珍藏30年的陳皮等,讓市民可隨時隨地品嚐素食真味。 

 

全港首個素廚餘實驗館 結合有機蔬菜園素食循環再生 

同場附設的素廚餘實驗館,請來環保專家分享處理素食廚餘的好處,即場教授市民如何將家居產生的素食廚餘轉化為固體或液體的有機肥料,同場亦會示範如何以廚餘肥料於家中耕種出時令蔬果,透過認識有機種植及參加廚餘製作的過程,希望讓市民更加珍惜食物,由源頭開始家居減廢,真正實踐素食循環,讓環保不再紙上談兵。 

 

  


View Larger Map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