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Google 叛變 華為能用Android GMS服務

2019-06-19 12554
Tags:
icon
5月16日,美總統及政府宣布了一系列針對華為的製裁措施,包括簽下行政令禁止美國企業購買「外國對手」提供的電信設備和服務,將將華為公司列入管制「實體名單」 。因此,許多美國公司主動或被迫地與華為中斷了業務來往,其中就包含為華為提供Android系統認證的Google公司。

簡單來說,雖然華為可以繼續使用開源的Android系統(AOSP),但無法安裝搭載Google的GMS服務(GoogleMobile Service),該服務與Android系統不同,是需要Google認證及收費才能使用的,包含Google Play 、Gmail與YouTube等應用。


國外用戶一般視安裝Google服務的Android手機為「正版」手機,未安裝Google服務的Android手機則為「盜版」手機,GGoogle也禁止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擅自刷入GMS服務。許多國外運營商因此下架了華為機型,同樣在5月份發布的榮耀20系列也推遲了在海外上市的腳步。

不過華為是Android生態的主要參與廠商,Google也不願失去華為數千萬的用戶,於是積極遊說美國官方豁免其針對華為的Android操作系統禁令,讓Google能繼續與華為進行業務往來,Google給出的理由是:「華為將被迫將Android分支成一個混合版本,這將更有可能被黑客攻擊,尤其是被中國黑客攻擊。」


看起來Google的努力似乎起了作用,近日,據外媒報導,榮耀20 PRO已經成功獲得了Google認證,換言之,榮耀20 PRO已經可以正常在海外上市,並且會以599歐元的價格登陸意大利市場。


外媒稱榮耀20系列機型將於6月21日在全球範圍內上市,目前看起來一切順利。

—完—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