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SONY市值大跌 分析師指今次難繼續稱王

2022-01-19 14341
Tags:
icon
據外媒報導,今日,Sony Group Corp.股價在東京市場下跌13%(美股下跌約7%),創下2008年10月以來的最大跌幅,此前Sony PlayStation的競爭對手微軟宣布以687億美元收購遊戲發行商動視暴雪。

SONY市值大跌 分析師指今次難繼續稱王

微軟宣布收購動視暴雪後,此舉讓Sony的市值在一天之內蒸發了200億美元。微軟通過大量訂閱服務的遊戲吸引付費用戶,挑戰Sony傳統的主機業務模式。Sony這種模式依賴於大量獨家遊戲和硬件銷量,其中,遊戲和網絡服務約佔Sony收入的30%。


微軟週二宣佈,其Game Pass的用戶已超過2500萬,Xbox Game Pass和PC Game Pass將盡可能多地提供動視暴雪的遊戲,包括現有遊戲和新遊戲。《CALL OF DUTY》、《暗黑破壞神》和《魔獸世界》都是動視暴雪旗下非常成功的遊戲。


Asymmetric顧問公司的分析師阿米爾•安瓦爾扎德表示:「Sony要想在這場消耗戰中獨力立足,將面臨巨大挑戰,《CALL OF DUTY》現在很有可能被添加到Game Pass的名單中,Sony面臨的困難只會越來越大。」


在微軟宣布這一消息後,整個遊戲行業的發行商股價紛紛上升,CAPCOM和SE在東京的漲幅均超過3.7%。包括Jefferies的Atul Goyal在內的分析師認為,此舉提高了擁有強大內容和IP的遊戲公司的估值。


在PlayStation和Xbox的幾代遊戲機中,Sony在主機銷量和獨家遊戲方面一直領先於微軟的競品。微軟目前已經明確表示,它決心通過訂閱服務提供免費遊戲來縮小這一差距,因此Sony將面臨做出回應的壓力。


Morningstar Research分析師Kazunori Ito表示:「Sony將很難在購買熱門遊戲IP的資金方面與微軟匹敵。」「股價下跌表明,投資者擔心,如果該行業真的放棄基於硬件的模式,Sony可能無法繼續獲勝。」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