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日本繪圖 AI 引起極大爭議 能模仿個人畫風 畫師集體聲明禁止使用

2022-08-30 109232
icon
日本 RADIUS5 Inc. 最近發表了一款新的繪圖 AI「mimic」,表示能夠透過 AI 模仿畫師的畫師製作圖像,但引起了日本繪圖界極大爭議,更令眾多畫師陸續發表聲明,禁止在「mimic」使用旗下作品。

繪圖 AI「mimic」表示能夠透過導入畫師的繪圖,並利用 AI 學習模仿生成出相同畫風的作品。不過這一點就引起了繪圖界極大爭議,因為模仿畫風會有機會被人盜用作品並生成出新的圖像作不法的營利用途,更可能被人以 AI 生成的圖像作為自己的作品使用。

「mimic」營運方面雖然有聲明表示以 AI 製成的圖像權利會由原作畫師持有,但大部分畫師都認為未能足夠保障旗下作品的權利與安全性,並有多位畫師於「mimic」發表當日隨即發表聲明,表示禁止在這個 AI 中使用自己的作品。




另外,「mimic」亦明言將來提供插圖售賣服務,在畫師的同意下將 AI 繪畫的插圖出售,讓畫師從中獲益。但這點亦被人質疑是 NFT 騙局,利用 AI 網站來收集畫師的繪圖數據再加以利用。

無論如何,「mimic」能模仿畫風這點明顯已超越了創作與盜用的界線,而且亦未有措施能確保畫師的作品以及生成後作品的權利,因而令到今次的事件震撼了繪畫創作界。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