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以太坊合併完成 顯示卡挖礦時代結束

2022-09-16 6764
icon
近日以太坊「合併」完成,ETH進入2.0時代,從工作量證明機制(PoW)過渡到權益證明機制(PoS)。這代表了新時代的來臨,大規模顯示卡挖礦時代正式結束。

以太坊合併完成 顯示卡挖礦時代結束

以太坊合併完成 顯示卡挖礦時代結束

以太坊基金會表示,合併後的以太坊網絡將完全在權益證明算法下運行,無法再進行PoW挖礦。以太坊區塊鏈將不再靠礦工電腦和顯示卡運作,而是照驗證者協助驗證區塊。


以太坊基金會稱,這讓以太坊網路消耗電力下降99.95%。因無需大量電力以高功率電腦運算,現在驗證者只需質押32顆以太幣,就能夠驗證區塊。


以太坊順利完成合併,也給礦卡市場帶來巨大衝擊。GPU礦機需求似乎已出現縮水,很大一部分挖礦市場不再關注GPU卡。部分GPU卡價格也出現快速下跌,eBay平台上RTX 3080 10GB Founder's Edition型號在6月售價為750美元以上,現在卻跌至500-600美元之間。


此外,全球最大的礦機廠商在以太坊升級之後宣布退出,後面應該會有很多礦卡被淘汰,這也意味著9月份有大量顯卡會流出到二手市場。大家千萬別貪便宜買礦卡!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