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OpenAI員工集體「逼宮」:「董事會辭職否則加入微軟」

2023-11-21 22559
icon
11月20日報導指出,ChatGPT開發公司OpenAI的「宮鬥」持續升溫。據美國科技媒體Wired報導,超過500名OpenAI員工簽署了一份聯名信,以辭職作為要脅,要求董事會辭職,並恢復聯合創始Sam Altman和Greg Brockman的職位,否則將轉投微軟。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OpenAI共有約770名員工。目前,簽署信件的員工數仍在增加中。上週末,OpenAI董事會將Sam Altman和Greg Brockman移出董事會並罷免Sam Altman的CEO職位。儘管Greg Brockman的總裁職位保留,但他選擇辭職,與Sam Altman共同離職。


OpenAI董事會原本有6名成員,Sam Altman和Greg Brockman離開後,仍剩下聯合創始人兼首席科學家Ilya Sutskever和三名外部獨立董事。這三名獨立董事皆非OpenAI公司員工。


在信中,OpenAI員工對董事會表示極度不滿,指出:「解雇Sam Altman、移除Greg Brockman,危及所有工作並損害了公司使命。這些行動顯示了董事會缺乏OpenAI監督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Ilya Sutskever也簽署了這份信件,外界猜測他或是OpenAI這場「政變」的主導者。


Ilya Sutskever週一在社交媒體平台X(前身為推特)上表示,他對參與董事會行動感到後悔,並非本意傷害OpenAI,將努力讓公司重新團結。Sam Altman轉發了Ilya Sutskever的帖子,回覆三個愛心符號。


OpenAI員工在信中威脅加入Sam Altman加入微軟新團隊,表示:「微軟保證,新公司將為所有OpenAI員工提供職位。」


週一早些時候,微軟CEO宣布,Sam Altman和Greg Brockman將率團隊加入微軟,領導一個新的高級AI研究團隊。微軟是OpenAI的最大股東,持有其49%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Sam Altman被罷免之後,OpenAI的投資人曾向董事會施壓,要求撤銷罷免決定。然而,OpenAI董事會無視投資者的呼聲,聘請了Twitch前CEO Emmett Shear任公司CEO。


許多OpenAI員工對Sam Altman離開感到失望,在X上對OpenAI董事會表示不滿,其中數十名員工已跟隨Sam Altman離開公司,包括高級研究人員。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