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首款攻擊 iPhone 的木馬現身 駭客如何竊取你的面部資訊和財物

icon
網路安全公司 Group-IB 近日發布報告指出,駭客已針對 iPhone 用戶發動銀行木馬攻擊,這是蘋果手機首次面臨這方面的安全考驗。

iphone 木馬


報告指出,駭客修改了先前僅針對 Android 平台的 GoldDigger 木馬,使其也能攻擊 iOS 設備。該木馬一旦感染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就會收集受害者的面部識別數據、身份證件和截獲的短信,從而更容易地從銀行和其他金融應用程式中竊取資金。

更麻煩的是,駭客還會利用這些生物識別數據創建人工智慧,以冒充受害者並存取他們的銀行帳戶。


木馬攻擊手法

根據 Group-IB 的報告,該木馬會偽裝成流行的應用程式,例如遊戲或社交媒體應用程式,誘騙受害者下載安裝。一旦安裝成功,木馬就會在受害者的設備上執行惡意程式碼,竊取敏感資訊。


iphone 木馬


如何防範木馬攻擊

Group-IB 建議 iPhone 用戶採取以下措施防範木馬攻擊:

  • 只從 App Store 下載應用程式

  • 不要點擊來自陌生人的連結或附件

  • 安裝防毒軟體

  • 定期更新 iOS 系統


結論

首款攻擊 iPhone 的木馬現身,顯示出 iPhone 用戶也面臨著嚴重的安全威脅。因此,iPhone 用戶應提高安全意識,採取必要的措施防範木馬攻擊。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