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新聞媒體撐AV女優、動漫是日本文化代表!

2015-04-14 15633
icon
日前一位在中國的日本新聞工作者在對如今日本文化在中國的影響發表了一番評論,他認為在中國AV女優和動漫為最具有代表性的日本文化產業。

 

以下為翻譯中文:

在中國,蒼井空的名字幾乎到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地步,去機場迎接她的粉絲就如同好萊塢明星的粉絲一般狂熱,甚至有過之無不及。

 

為什麼在中國大陸上性感的女優會有如此多的人追捧,這位記者認為,「一方面那是因為在中國沒有av女優這樣的職業,一方面是由於中國網絡規制等措施,導致人民群眾不能從一般路徑獲得這方面情報,但是通過下載叫做'快播'的播放器或者一些特殊的網站依舊可以看到相關內容。」

 

其實整篇報導很短幾乎沒有提到動漫相關的內容,而且信息量似乎更新的也頗為滯後,且不說「快播」早就已經不在了,廢柴兔估計也就日本本土還用的熟練。不過鑑於如今年輕的朋友們對二次元內容的接受度和近段時間主流媒體對於這方面的一些關注,也讓動漫這個詞越來越被大眾所了解,至少也說明了動漫文化的影響在年輕人身上還是有所應驗的。


動漫中蘊含的特色因素!
從去年開始,由於日本匯率等等原因,不管是前往日本旅遊的也好,購買日本商品也好,雖然在別的地方和11區有些「不共戴天」的成分,但有錢任性的國人依舊可以把京都清水寺擠成和七寶古城一樣,足可見大家對於日本這個國家的衣食住行都頗有嚮往,雖然av女優和動漫看起來在圈內頗有影響力,但是可能對於普通的中國人來說,說到日本更加有印象的,可能依舊是索尼大法好、便利店、以及精緻可口的美食吧。

 

相比起國內通過科學上網和旅游來更多的了解日本的普通中國人,也許日本人了解中國的角度還頗有些片面也不可知。基本在2ch上面有關來到天朝旅遊的日本人的返圖依舊頗為新鮮,充滿霧霾的城市也是不敢恭維,不過也還是希望能夠更多的促進互相之間的了解和友好發展吧。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