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一波未停一波又起!新恐怖電腦病毒曝光!

2017-05-25 12251
Tags:
icon
勒索病毒WannaCry的餘波未消,更恐怖的新病毒已經出現了。相比WannaCry,這個名叫EternalRocks(永恆之石)的新病毒更加讓人膽寒。

據悉,EternalRocks(永恆之石)同樣在利用SMB安全漏洞悄無聲息的潛伏傳播。跟勒索病毒相比,EternalRocks(永恆之石)利用了7個漏洞攻擊方式,而上週氾濫的勒索病毒僅利用了2個,就足以讓全世界PC電腦雞犬不寧了。


為何勒索病毒的影響至今遠未消除呢?其原因在於,勒索病毒及其變種,以及最新的EternalRocks(永恆之石)病毒利用的漏洞攻擊工具包均來源於NSA(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網絡戰武器。既然是國家級網絡戰武器,只用來做敲詐勒索自然是大材小用。


據金山毒霸安全實驗室表示已經註意到新的EternalRocks(永恆之石)病毒,經分析後認為,目前EternalRocks(永恆之石)蠕蟲病毒正處於潛伏期,該病毒利用漏洞入侵後暫不採取任何破壞行為,但病毒已經在受感染的電腦中製造後門,可隨時連接控制服務器獲得最新的攻擊指令採取行動。


簡單說,EternalRocks(永恆之石)蠕蟲病毒要變身成勒索病毒,只須病毒控制者一聲令下。用來做別的壞事,當然也不是問題。據了解,金山毒霸在5月22日已經可以查殺該蠕蟲病毒,並強烈建議採取以下安全措施:


1、下載安裝MS17-010安全patch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security/ms17-010


微軟已為xp系統特別提供patch,下載安裝即可:

https://blogs.technet.microsoft.com/msrc/2017/05/12/customer-guidance-for-wannacrypt-attacks/


2、部分盜版系統如果patch安裝不上,可禁用Server服務來關閉445 port。操作步驟:

開始,運行“services.msc”,打開服務管理器,服務名稱列表中找到Server,將其禁用。


3、也可以配置Windows防火牆策略,創建入站規則,禁止445 port的連接。


4、安裝殺毒軟件,防止EternalRocks(永恆之石)蠕蟲病毒感染。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