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我的英雄學院》角色名引發中日韓大戰 作者最終跪了

2020-02-04 18184
icon
於昨天 2 月 3 日發售的週刊少年 Jump 10 號,人氣漫畫《我的英雄學院》的其中一個角色就因為名稱而引起中日韓三地網民大戰,最後週刊少年 Jump 官方發出了道歉公告。

事源於昨天發售的週刊少年 Jump 10 號中,連載的漫畫《我的英雄學院》最新一期 259 話,當中出現了一位名為「志賀丸太」的角色。引發了中國與韓國網民極為不滿,甚至引發在網上的罵戰。

因為二次大戰日本 731 部隊在中國進行人體實驗,而原指為木材的「丸太」一詞當時就用作形容人體實驗的活人,「志賀」就是日本細菌學家志賀潔發現志賀氏菌屬的其中一種細菌,被中韓網民解讀為暗示 731 歷史事件。

事件令大量中韓網民不滿,雖然日本網民都表示是他們過份解讀,但因為群眾壓力下,週刊少年 Jump 官方表示與作者堀越耕平討論後,決定將角色改名以解決紛爭。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