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iOS13.5正式版帶口罩加快彈出密碼鎖

2020-05-21 7006
Tags: IOS更新
icon
今天凌晨,蘋果正式推送了iOS13.5 正式版的更新,此版本中的重要新功能均與疫情有關。疫情爆發讓戴口罩成了生活常態,但這也給iPhone或iPad Pro的面部識別解鎖功能帶來麻煩。因此蘋果優化了Face ID面部識別功能。

當iPhone或iPad Pro等採用Face ID裝置的產品檢測到用戶戴著口罩時,會直接彈出密碼輸入界面,而在這之前,帶著口罩想要使用Face ID解鎖相對麻煩,通常向上滑動多次才會出現密碼輸入界面。


這功能之前已在測試版中出現過,這個改進不會降低Face ID安全性。根據蘋果的公告,一個隨機的陌生人能夠解開他人iPhone或iPad Pro上的面容 ID的概率僅為百萬分之一。


另外「口罩探測」同樣適用於通過App Store、Apple Books、Apple Pay,iTunes和其他支持使用面容ID登錄的應用程式。


優化後的Face ID在進行移動支付等操作時可以更方便的輕鬆解鎖手機,而不是必須向上滑動多次才會出現密碼輸入界面。雖然它不能徹底解決戴口罩解鎖的問題,但至少比以前體驗好了一些。


這次正式版升級的另一個重點是加入了武漢肺炎接觸者追踪技術API,同樣是之前測試版出現過的功能,這次算是正式開放給廣大用戶,不過中國地區關閉了這個功能,嗯....?


追踪技術API的作用是讓手機認出並提醒機主是不是跟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觸過:經過檢測為陽性用戶的手機可以將匿名預警信息發送到附近其他用戶手機上(前提是手機已開啟“選擇加入”)即用戶同意與其他手機共享信息。蘋果添加了一個COVID-19切換開關,用戶可以關閉。



Tags: IOS更新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