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消息指沉寂了的 TikTok 已經跟字節跳動分割了

2020-10-16 11226
Tags: TIKTOK
icon
今早,外媒The Verge報導稱,TikTok全球首席安全官Roland Cloutier表示,公司服務器已經與字節跳動公司分開。可見,TikTok依然在試圖避開美國政府的禁令。



在一份九月備忘錄(September memo)中,美國商務部的聲明是:

TikTok並非獨立於抖音APP,也並未獨立於字節跳動公司係統,實際情況是:TikTok的存儲、內部管理和算法等功能仍然在與字節跳動的其他產品共享。TikTok從阿里雲(新加坡)和中國聯通美洲分公司(CUA)租賃服務器,這構成了重大風險。


對此,TikTok全球首席安全官Roland Cloutier出示了一份法庭文件,表明TikTok要重申針對美國政府即將出台的禁令的臨時禁令(preliminary injunction)。認為美國商務部對於TikTok存儲、用戶數據保護的情況描述有誤:


首先,組成TikTok的軟件堆棧與抖音軟件堆棧完全獨立。因此,兩款APP的源代碼和用戶數據應該是單獨進行維護的。其次, CUA為TikTok提供數據中心空間(建設與電力),但並不提供服務器。

Roland Cloutier解釋,實際情況是——字節跳動公司擁有並運營CUA設施中存儲的所有服務器,服務器封鎖於設施中。退一步講,即便TikTok從別的公司租借了服務器空間,TikTok 的專有信息也不會被該公司所訪問,畢竟通常用戶數據是加密存儲的,這意味著數據在多個服務器上被分割成了若干塊。


已經持續了3個多月的TikTok風波還在繼續,11月4日,美國還將舉行禁令上訴聽證會。11月4日尚未到來,其命運走向也依然撲朔迷離。




Tags: TIKTOK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