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高通宣佈藍牙聽歌質數將提升至近乎無損CD音質

2021-09-02 7977
Tags:
icon
高通日前宣佈,Snapdragon Sound添加aptX無損特性,用戶可以通過藍牙聆聽16-bit 44.1kHz的音效,也就是CD音質,和不壓縮音源聽起來幾乎無差別。

高通表示,aptX無損基於系統級方案,包括優化多項核心無線連接和音效技術,包括aptX自適應在內。不過,支援aptX無損的完整Snapdragon Sound方案預計2022年早些時候抵達用戶,看來它應該會被下一代驍龍SoC支援,也就是傳言中的「驍龍898/895」。


除了16-bit 44.1kHz無損音質,用戶還可以選擇24-bit 96kHz有損音質。


目前,Sony的LDAC藍牙編解碼方案被認為是音質最好的存在,其次是高通aptX HD,再次才是蘋果AAC。LDAC的頻寬可達990kbps,但沒有aptX穩定。此次aptX Lossless借助藍牙高速通道,頻寬可超1Mbps,即便是在復雜的無線環境中,也能平穩降至140kbps。

當然,簡單計算其實你也發現了,aptX Lossless不算100%無損,因為CD音質是1.4Mbps。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