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Google自研Tensor SoC基準測試數據流出 和蘋果相差甚遠

2021-10-25 8655
Tags:
icon
Google在剛剛發布的Pixel 6和Pixel 6 Pro上,放棄了一直使用的高通方案,採用了自研的Tensor SoC。這款SoC在CPU部分採用兩個Cortex-X1超大核,配備了Mali G78 GPU,同時用了一顆用於AI運算的TPU,並集成Titan M安全處理器,採用三星5nm製造。

此前Google聲稱,在內部進行的基準測試中,Tensor SoC可以提供80%的性能提升,因此Apps的加載速度會更快,遊戲響應也會更快,而且還能節省電量,有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Google的這種說法比較模糊,既沒有具體的比較對象,也沒有具體的項目。

近日,推特用戶@9lekt提供了Tensor SoC的Geekbench 5基準測試數據。比較的對像是搭載Tensor SoC的Pixel 6 Pro,以及搭載A12 Bionic的蘋果iPhone XS MAX,顯示Google的這款自研SoC不敵三年前的蘋果產品。

雖然測試結果不能完全說明問題,畢竟在手機使用中,還涉及到軟件的優化,與轉換為實際體驗之間可能還會有差別,但這樣的結果肯定會讓不少潛在用戶失望。Google對高通的解決方案並不陌生,其自研芯片計劃顯示了在智能手機計劃上,或許有不一樣的想法。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