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印度金融犯罪機構正式通知小米 其52億元資金或被沒收

icon
據媒體報導,印度負責打擊金融犯罪的機構已向中國手機廠商小米科技在印度的分公司、公司負責人及三家銀行(德意志銀行、匯豐銀行和花旗銀行)發出正式通知,指控他們非法向國外轉移資金、涉嫌違反「外匯管理法」。三家銀行涉嫌在未進行盡職調查和獲取必要文件的情況下,允許作為專利費支付的境外匯款。印度中央執法局從小米的銀行賬戶中凍結涉及555.1億印度盧比(約合52億港幣)。這次通知意味著上述凍結資金將被正式沒收。

小米


印度調查機構稱,小米的印度分公司通過將這些匯款偽裝成版權費,違反了印度的外匯法規。小米方面則堅稱這些匯款都是合法的,並表示將「繼續使用一切手段來保護自己的聲譽和利益」。調查機構還指責這三家銀行在允許小米進行這些匯款時,沒有進行必要的盡職調查和獲取相關文件。


2022年5月,印度反洗錢執行局指控小米及其旗下印度子公司自2015年開始以「支付版權費」的名義向小米集團等3家海外實體進行匯款,這一行為「違反」了印度的《外匯管理法》,因此執法部門扣押了小米子公司的相關賬戶資產。當時小米向法院表示,印度調查機構凍結了其在多家銀行的資產,這對其在印度的業務造成了「嚴重不成比例」的影響。


小米


小米印度表示,「我們仔細研究了當局的命令,我們相信我們向銀行支付的特許權使用費和賬單都是合法且真實的。小米印度公司支付的這些版稅均用於我們印度版本產品中所使用的授權技術和知識產權。對小米印度來說,支付此類版稅是合法的商業行為。當然,我們將與政府保持密切合作,以澄清任何誤會」。然而在今年四月,印度法院駁回了小米解凍資產的請求。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