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台積電暫停接受華為新訂單

2020-05-20 10584
icon
5月15日晚,美國商務部宣布了對於華為及其附屬公司的新的出口管制措施。根據新規,華為及其關聯公司將不能使用美國的軟件和技術設計處理器,也不能利用美國的設備來生產處理器。這也意味著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廠如果沒有美國的許可,將無法為華為代工處理器。

但是之後根據業內爆料顯示,華為搶在了美國新規宣布之前下了7億美金的晶圓訂單,但是爆料稱這7億美金的晶圓還來不及「wafer star」,因此台積電可能將取消這筆訂單。隨後,日經新聞也報導稱,台積電已停止接收華為的新訂單。


對此,台積電於5月18日對外回應稱:「已停止向華為提供新訂單的報導“純粹是市場傳言”。」


今天(5月19日),針對昨日台積電的回應,日經中文網通過其公眾號再度發布了一篇題為《台積電需暫停接受華為新增訂單》的文章。


文章稱:「多位相關人士透露了這一消息。在15日美國宣布加強限制舉措之後,台積電必須停止接受華為的新訂單,來符合美國新的出口管制法律。不過在15日之前已接受的訂單,或是此前已經開始生產的訂單,只要可以確保在9月中旬(120天期限)之前出貨,可以照常進行生產及出貨,除此之外的出口需進一步獲得美國的許可。」


此外,對於日經新聞的採訪,台積電回應稱,不對單一客戶進行評論,但表示將遵守法律和限制舉措。針對近日美國產品出口規定改變,因半導體產業供應鏈極為複雜,台積電會進一步針對出口管制規定做出評估。

雖然,根據新規,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廠商,已經根據華為設計規範啟動的生產項目,只要這些生產的處理器在新規正式生效120天內交付給華為,都不需要向美國申請許可證。


表面上看來,在這之後的120天內,華為還能夠繼續向台積電落單,抓緊時間儲貨,但是我們要注意這則規定的表述是「已經根據華為設計規範啟動的生產項目」,也是說,獲得120天寬限期的是已經在生產當中的項目,如果是「根據華為設計規範還沒有啟動的生產項目」顯然是不包括在其中的。


這也意味著,在新規宣布之後,華為新落的訂單是沒法生產的,即使是在新規發布之前就已經落單,但是只要訂單在新規公佈之時還沒有投入生產,都不算。


因此,華為搶在了美國新規宣布之前下了7億美金的晶圓訂單,只要7億美金的晶圓還沒有開始投入生產——即還不屬於是「根據華為設計規範啟動的生產項目」,因此需要向美國申請許可證,才能生產。


即使現在落單,7nm、5nm的晶圓從投片到交付也要120天,顯然美國給出的這個120天的期限是經過精確計算的。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