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倪匡監制都市傳說《有求必應補習社》第六話:城中補習天王新店開張喇!

icon
這次,專門調查各類都市傳說、異常怪事的溫氐偵探社,發現怪事正正就出現在自己的大本營裡!於偵探社的所在地,本來空無一人的商場內,竟然開了一間人山人海的補習社。補習社來了大群學生,說這個老師能夠令學生「心想事成」,不僅是學業上,其他的問題也能順利解決。為了補救先前因調查記憶找換店而落後的成績,溫遠星等人決定到補習社裡一探究竟‧‧‧‧‧‧裘必應補習社正式開班教授!

【第六話】

    其他人不來補習,和他們能不能補習有甚麼關係?溫遠星感覺從接近這間補習社開始,疑問卻是只增不減。
    除了他們之外,補習社內的其他學生似乎都在各自寫著自己的作業,而在他們的課本旁,都沒有例外放著數張草稿紙,草稿紙上寫著「裘必應補習社」這六個字。
    這時候,裘必應回來了。
    「你們拿著這張紙,每人一張。」裘必應把一疊紙分給了三張桌上的每個人,這時候,他留意到溫遠星等四人正把自己各自的作業放到桌面上,「你們可以先把作業放到一旁,先填好這張紙再說。」
    「也對,畢竟我們要把自己的年級、需要補習的科目都寫上去吧。」謝天緣說。
    裘必應卻搖了搖頭,「你先看看那張紙。」
    草稿紙上僅寫著兩行字:「名字」與「目標」,餘下的位置一片空白。
    「目標?」商遙月問道:「指的到底是甚麼?」
    「自然是你們來這間補習社裡,想實現的目標。」裘必應回答。
    「來補習的目的,不就是為了令自己成績進步嗎?」溫遠星連忙問。
    「不,還要更詳細一點。」裘必應說:「以你剛剛說的『成績進步』為例,你要進步的是哪一科的成績?哪一次的測驗?哪一個類別的問題?總之,目標愈具體愈好。」
    既來之則安之,眾人很快就上面寫了自己的願望。
    「都寫好了吧?那就把紙都還給我吧。」裘必應道說罷,「那麼,我就把大家的目標都說出來囉——可以嗎?」
    「咦?」商遙月怔了一怔,「還要這樣做嗎?」
    「沒錯,畢竟這是整個環節中重要的部分呢。」裘必應說罷,紙堆裡取出第一張紙,「首先是溫遠星的目標——在下次的英文測驗裡合格,我沒有讀錯吧?」
    「呃,沒錯。」溫遠星有點不好意思。
    「我印象中,小溫的成績一直不錯啊。」麥海晴好奇地說:「怎麼突然就變得這樣悲觀呢?」
    「因為之前幾個月老師都在請假,然後來代課的老師又只是在放電影給我們看,沒有教書裡頭的內容。」商遙月替他回答道:「下個星期要考的課文,也是在我們自修的情況下學會……」
   「原來如此,所以你也擔心之後的成績吧。」裘必應看向商遙月寫的單行紙,上面也寫著相同的目標。

    「我也和溫遠星想的一樣。」商遙月這樣說。
    裘必應看了看溫遠星及商遙月兩人,然後又說:「不過呢,我看你們這次的成績應該會和之前差不多吧。」
    「啊?為甚麼?」
    「因為從你們的習慣看來,你們平常也不會聽老師授課啊。」裘必應笑了笑,然後這樣回答:「特別是溫遠星,你在我說話的時候,也一直想著其他事——由此看來,老師回不回來,對你們來說應該沒有分別吧?」
    溫遠星怔了怔,然後看向裘必應,然而,裘必應卻只是微笑著,看起來並不像是在責怪他。
    「每個人的小動作,都會透露他與別人交流的方式。」裘必應對著溫遠星說:「而你的方式是『先聽原因、再聽內容』:比起直接聽那句話,你更加傾向先思考說話者的動機——而證據就是,直到現在,你的視線仍然看著在我與我手上那些單行紙來回遊移。」
    「所以呢,我覺得你們在接下來英文測驗裡不會有任何問題。」裘必應作出了他的結論,然後問其他人:「你們呢?你們覺得溫遠星和商遙月他們能夠合格嗎?」
    「當然沒有問題啦,他們成績一直也不差。」麥海晴隨即說。
    謝天緣則是瞪著裘必應看:「……嗯,我也這樣覺得。」然後,這樣沉聲回答。
    「嗯,這樣一來,加上我的話,現在已經有至少三個人願意相信這件事,所以就只剩下你了。」裘必應收起了他們兩人的草稿紙,這樣跟他們說:「只要你們願意相信自己,接下來的英文測驗裡也一定會順利的。」
    「那麼,就到最後的步驟了。」裘必應說:「請大家在上頭簽上自己的名字—任何名字也行,英文名、別稱、全名,甚麼也行,只要是自己寫的就可以。」
    「為甚麼要這樣做?」溫遠星疑惑地問。
    「你想知道這間補習社受歡迎的理由嗎?」裘必應再一次微笑起來:「總之你寫上去就知道了。」
    溫遠星握著那張草稿紙細看,發現這張單行紙似乎已經有一段歷史了——紙身有點發黃,而印刷著「裘必應補習社」的字也有化掉的痕跡。
    雖然覺得很不對勁,不過當溫遠星看向其他人,也紛紛在紙上寫下內容的時候,就嘆了口氣。
    算了,就先跟著他的話去做吧,溫遠星這樣想著,在紙上寫下自己的名字。
    溫遠星寫完以後,看向印著自己名字的單行紙,突然生起一股寒意。
    想到現在,他終於明白,之前所感覺到的不安到底是甚麼一回事了。
    總感覺事情的發展,有種被人牽著鼻子走的感覺。
    先是補習社剛好在他們偵探社的下層開幕,再剛好因為有人不在,所以由溫遠星等人「代替」他們補習……這一切,難道都是裘必應有意為之的?
    到這裡,溫遠星又突然想到一件事:以結果來說,現在他們其實不是以自己的意願前來調查,而是因為裘必應「希望他們過來」,所以才來到這間補習社的!
    不然的話,麥海晴又怎麼會收到這張「自己寫給自己的傳單」呢?
    到底是溫遠星他們來找青年補習,還是說,是裘必應來找他們補習?
    「啪!」
    裘必應合掌將草稿紙對摺,對溫遠星微笑著。
    「願望已經實現了。」裘必應的聲音,在溫遠星的耳邊迴響,「謝謝你們願意前來。」


    最近,在視頻網站上,流傳著一個相當知名的頻道。
    頻道的名字叫「都市傳說解密」,顧名思義,這個頻道搜羅了各個地區的都市傳說,為觀眾介紹這些都市傳說的內容,分析它們到底有沒有可能存在。
    留言者都戲稱,這個是「沒有都市傳說的都市傳說頻道」。
    如果你打開每段影片的留言區,都能看到相同的回覆,無論是甚麼謎題,到最後都會被主持人所否定。當然,主持人用的不是一面倒,而是理性,從現實層面上的論據去解釋為甚麼這件事決不會存在——然後在維持原定立場的情況下,參與每場持相反意見的罵戰。
    另一個對這個頻道的稱呼,是「理想與現實主義者的戰場」。
    無論如何,基於它的爭議性,以及因主持人從不於影片現身所帶來的神秘氛圍,令這個頻道數年內就聚集了數以十萬計的訂閱者,每個對神秘事件有興趣的人,都會談論到它。
    而這個頻道的主持人——也就是謝天緣本人,覺得前天好像作了一個怪夢。
    詭異而沒有邏輯。


待續……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