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倪匡監制都市傳說《有求必應補習社》第十八話:城中補習天王新店開張喇!

icon
這次,專門調查各類都市傳說、異常怪事的溫氐偵探社,發現怪事正正就出現在自己的大本營裡!於偵探社的所在地,本來空無一人的商場內,竟然開了一間人山人海的補習社。補習社來了大群學生,說這個老師能夠令學生「心想事成」,不僅是學業上,其他的問題也能順利解決。為了補救先前因調查記憶找換店而落後的成績,溫遠星等人決定到補習社裡一探究竟‧‧‧‧‧‧裘必應補習社正式開班教授!

【第十八話】

    「最重要的是,這張『心願單行紙』還有一個限制。」裘必應又說:「學生們希望某事能實現,是因為他們本身就做得到,只是他們對自己沒有信心,才無法達成而已,這個所謂願望實際上只是本來就會發生,卻因為本人的擔憂而停滯不前的事實。」
    「這就是你之前所說的……疑惑能夠阻礙一切奇蹟出現,令大家無法實現自己的願望?」
    「正是如此了,看,你也能學得好好嘛。」裘必應拍了拍手,「不過有時候,他們的願望,還是會與自己的能力相差不少,要是我發現到這件事,就會幫學員安排好達成願望所需的每一個步驟——只要達成了這些條件以後,就應該可以實現他的夢想了吧,在這樣的前提下,逐步實現他們的願望。」
    「說得挺好聽,但在實際上,你根本就沒把事實的真相全部說出來吧。」謝天緣不屑一顧地道:「你那所謂給潛意識的話是基於甚麼原理?為甚麼會這樣生效?而你又是怎樣發現的?如果世上真的有種只要在上面寫字,就會在潛意識裡徹底記憶這件事的物質,早就有人發現了。」
    「所以,我也知道你肯定是不會相信這件事。」裘必應笑著說。「所以,第二個解釋,則是說給你聽。」
    「這種單行紙並不是甚麼給潛意識的信,它本身才沒有這樣神奇的功效。」裘必應轉移看向謝天緣,如此說:「我這些所謂的補習法也僅是某種心理暗示,目的是為了讓那名學生認為,我具有某種實現一切願望的神秘異能,從而令自己下意識地實現自己的願望——不論是我、抑或是補習社本身,也僅是自證預言的一種。」
    「……而這種方法解釋的話,的確可以解釋大部分的謎團。」謝天緣道:「可是,麥海晴在家裡出現的單行紙,讓自己的雙手發出火光又到底怎麼回事?你又是怎樣在讓那天下雨的?」
    「這幾件都是非常簡單的事——只要好好檢查天氣預告,在點火前穿好防火手套就行了。」裘必應道:「至於麥海晴的事——你們為甚麼不親自問她呢?」
    眾人愣住了,不僅是對於裘必應竟點燃自己的雙手,目的就只是為了讓大家相信他的補習法這件事而感到驚訝,後面那句話,也是令他們大感意外。
    「親自……問麥姐姐?」商遙月重覆著這句話,難道說,麥海晴有甚麼隱瞞他們的事?
    「不過我覺得,如其問這補習法的原理,有件事我更加想問清楚。」溫遠星沉默了一會,然後向著裘必應嚴肅問道:「為甚麼要直接告訴我們這些心想事成的原理?你應該也沒有跟其他的學生說過這件事吧?」
    「我說這些的原因,當然是因為你想我解釋這一切,所以我才出現吧?」裘必應隨即回答:「讓主謀自發說出真相,這件事本身就是某一種奇蹟,正是因為你們如此希望解決這個謎團,所以我才出現在這個地方的——你們,正正就是觸發這一次奇蹟的人啊。」
    溫遠星怔了一怔,的確,裘必應一直在引導著他們取得線索:無論是補習法的詭異、單行紙的神秘功用,都是在裘必應一步步引導之下,讓他們聯想到這些線索上。老實說,如果裘必應沒這樣做,也許他們最多也就只會把它當成有點可疑的補習社,再也不會過問甚麼。
    然而,就算是現在,裘必應也在他們最需要線索的時候,直接在他們面前現身,且給予他們必要的情報……就像他急切要眾人發現真相一樣。
    說到這裡的溫遠星,才想起了最重要的一點。
    無論是「裘必應到底如何心想事成」、抑或是「單行紙的功用到底為何」,事實上並不重要,即使搞清楚了這一切,仍然無法揭示真正的謎團。
    溫遠星這個時候才意識到,一直困擾著自己的,並不是這種旁枝末節的事情。
    而這個謎團就是:裘必應到底是甚麼人?
    「好吧,無論你們相信與否,我都已經爭取到必要的時間了。」當眾人還正在思考,裘必應卻突然說出這句話,「這樣一來,我總算就可以鬆一口氣了。」
    圖書館的燈光突然熄滅,而周遭的電腦也跟著關閉。
    「發生了甚麼事?」商遙月看向四周,「難道海水終於要再次倒灌進這個房間了?」
    「別說這樣不吉利的話!」
    外頭傳來另一把聲音,門隨即打開,剛剛跟他們說過話的圖書館職員,走進來跟他們如此說:「圖書館要關閉了,你們還有甚麼要搜尋,就明天請早吧。」
    「這裡要關門了?」謝天緣看向手機,發現早就已經到了晚上,「……的確,光是顧著跟這個怪人談話,已經浪費了不少時間。」
    「那麼,我們就只能明天再來吧,不然的話,我們就在回家的路上,順便請你親自來跟我們解釋一下,報導上記載了這樣多你的消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謝天緣轉頭看向裘必應所在的位置,卻錯愕地僵在原地。

    「怎麼了?」溫遠星見狀,也跟著看過去,裘必應不知在甚麼時候消失了。
    「他到底是怎麼溜出去的?」謝天緣連忙問起職員,「你剛剛有看到一個二十多歲,穿著禮服的青年離開嗎?」
    怎料,職員卻這樣說:「今天除了你們之外,根本就沒有任何人申請到這個房間內。」職員似乎想起了甚麼,大笑起來:「哈哈,你不會是以為,用這樣的謊言就可以騙到我,令我們以後不敢進這個地方吧?」
    眾人看向對方,此刻他們頭腦混亂,根本說不出話來。
    裘必應根本不可能在這間圖書館內。
    那麼,他們剛剛看到的,到底是誰?
    除了這件本來已經已經令人驚訝的謎團外,溫遠星還從這連串事件中意識到一件事。
    「他只是在拖延時間。」
    「甚麼?」商遙月望向溫遠星,「拖延時間?」
    「裘必應是在拖延時間,好讓我們無法看到那些新聞!」溫遠星叫道:「你們想想:我們原本是有機會看到報導的內容,卻因為裘必應突然出現,所以才將我們的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而在這以後,他也跟著消失了!」
    「……嗯,先不論他到底是怎樣逃脫,以結果來說,我們的確因為裘必應,而無法得知他的過去。」謝天緣皺起眉來,「可惡!如果我們其中一人,在他說話的時候繼續閱讀報導上的內容就好了。」
    「謝天緣,我們可以在網上搜索到這些新聞嗎?」商遙月問。
    「如果有辦法在網上看到這段新聞,我就不用特地來到這間圖書館來了。」謝天緣無奈地說:「看起來,裘必應是故意這樣做的,他可能早已推算到我們接下來會開始在其他地方搜索他的事,而且他也知道,唯一還藏著這個秘密的地方,就在這裡。」
    「可是,如果我們今天無法看到這段新聞,明天來也可以啊。」商遙月又問:「而且這一次,我們也可以無視裘必應的阻攔,先看報導到底在說甚麼,除非……
    商遙月說到這裡的時候,生起了一股寒意,對自己聯想到的事,感到畏懼起來。
    她看向溫遠星以及謝天緣,發現他們,也露出了同樣的表情。
    除非,他們已經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待續……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