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倪匡監制都市傳說《有求必應補習社》第二十話:城中補習天王新店開張喇!

icon
這次,專門調查各類都市傳說、異常怪事的溫氐偵探社,發現怪事正正就出現在自己的大本營裡!於偵探社的所在地,本來空無一人的商場內,竟然開了一間人山人海的補習社。補習社來了大群學生,說這個老師能夠令學生「心想事成」,不僅是學業上,其他的問題也能順利解決。為了補救先前因調查記憶找換店而落後的成績,溫遠星等人決定到補習社裡一探究竟‧‧‧‧‧‧裘必應補習社正式開班教授!

【第二十話】
    「甚……甚麼?」
    謝天緣拿起了相簿,每揭一頁,臉上的驚訝也就更甚。
    每張照片,都是裘必應與不同學生的合照——而這些「學生」,全都來自不同的時代。
    用「時代」這個詞的原因,是因為沒有一張照片是在相同的年代拍攝:無論是照片本身的狀況、背景所展示的建築、抑或是拍照者穿著的衣物,都沒有任何共通之處。
    如果在每張照片中心的人都是裘必應的話——那他至少活了一百年以上。
    事實上,要以「學生」來形容這些人也不太恰當,因為除了最近的那張照片外,其他的人年齡層也不一樣,有好幾群人看起來甚至比裘必應還要老。
    但是,無論這些照片有多大差別,看起來有多不應該放在同一本相簿內,仍然有一件事是相同的。
    那就是:照片內的人,都是在發自內心地微笑。
    沒有任何一個人的笑容是裝出來的,儘管臉上充滿了不捨,他們似乎更希望為裘必應留下美好的回憶。
    溫遠星在這些人臉上,看到了感激的神情。
    「你們看。」這時候,商遙月拿起那疊單行紙放到桌面上,並交給兩人。
    「上面寫的是這裡學生的名字。」商遙月說:「總之,你先看看裘必應在上面,後來加上的內容吧。」
    兩人看過去:他們起初以為,裘必應也像溫遠星他們那樣,在單行紙上寫上「無條件相信補習社」之類的命令,藉此控制他的學生。
    然而,裘必應從來沒這樣做。
    紙上從來也沒有出現過「讓學員全心全意相信奇蹟」這句話,有的就只是:「好好學習,然後記住某一課程的知識」、「不要看輕自己,盡力迎接考試吧」,當中甚至還有「放下罣礙好好和家人相處」、「既然你知道同學不是在排擠你,就不要再擔心了」這些和學業完全無關的訊息。
    如其說是命令,倒不如說是鼓勵。
    而當他們揭到最後一頁的時候,就發現了紙上的名字,竟然不是補習社內的任何一名學生——而是裘必應自己。
    從筆觸看來,這幾張紙應該是在不同的時間寫下來,然而內容卻完全相同:「希望這個奇蹟,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每張紙的字跡,都比上幾張要更急躁,最後幾張甚至是在同時間寫下來,而字跡是顫抖著的——就像是裘必應是在向外界求救一樣。
    「唉。」

    溫遠星轉過身,發現裘必應站在他們的身後。
    「好不容易才讓麥海晴離開,讓我可以回來攔住你們。」裘必應看著三人,一臉失落,「麥海晴的想法其實沒有錯,只有讓你們接觸這些東西,的確有可能讓你們轉而相信我——但前提是,你們沒找到最後那張單行紙。」
    裘必應說罷,嘆了口氣。
    「看來,還是晚了一步了啊。」
    「……嗯。」
    溫遠星點了點頭,需要特定條件才能實現的心想事成之法、能夠在潛意識留下記憶的單行紙、急於要溫遠星相信自己的裘必應,還有眼前這張「自己寫給自己」的心願——這幾個線索,正慢慢地連成一線。
    「為甚麼裘必應要他們相信自己」這個謎題,似乎終於可以得到解答了。
    「那麼,事到如今,你已經明白了吧?」裘必應突然瞪大了眼睛,「要實現心想事成之法,所需要的最後一樣,亦同時是最為重要的條件!」
    放在天花板上的風扇突然動了起來,桌上的單行紙同時飛舞,其中好幾張直接撲向溫遠星。
    「這——」謝天緣看到了其中一張單行紙的模樣,不禁大驚道:「小心!上面有寫你的名字!」
    然而,溫遠星絲毫不動,任由寫著他名字的單行紙撲到他身上。
    「我當然知道。」溫遠星說罷,再次覆述裘必應曾經說過的話:「『信則有,不信則無』。要讓單行紙發揮功效,最重要的是寫下願望的人,本身要相信奇蹟的存在,甚至說,要對奇蹟存在這件事抱有憧憬。」
    最後一張單行紙散落到地上,溫遠星卻不為所動。
    「而這,就是我為何存在,又為何消失的原因。」
    裘必應失落地說著這句話,然後在房間的角落坐下來。
    眾人發現,當裘必應坐下的時候,身體似乎閃爍了一下,起初他們還以為這只是自己的錯覺,但當他們同時看向對方的時候,就發現事實並不是這樣。
    「距離我上次帶著這些紙出現,已經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裘必應有點落寞地說:「和以往數次相同,只要我睜開眼睛,就會隨即生起一股強烈的直覺:哪裡有人呼喚我,有甚麼人需要幫助——誰又可以讓我活下去。」
    「所以你就找到這裡來嗎。」溫遠星說。
    「嗯,因為這次的直覺比以往數遍還要清晰,使我一度以為,自己終於不用消失,可以長時間維持著這個形態了。」裘必應苦笑起來:「不過從結果看來,又是時候要離開了嗎。」
    「怎麼會這樣?」謝天緣瞪大了眼睛,試著整理這一連串的訊息,「難道說……」
    「無論是在時代,世人總是盼望著奇蹟,以及盼望著能夠協助自己實現心願的恩人。」裘必應望向謝天緣,正色道:「我這副身體並不是由某個人,而是藉著每位心有所願者,其長久的信念所聚合而成的,我之所以還能存在這個世界上,就是因為世間仍充滿著許多尚未達成的心願,而世上仍存在著許多相信著奇蹟的人。」
    「只是……」溫遠星低聲道:「就連奇蹟本身,都在懷疑奇蹟的存在。」
    「沒錯。」裘必應說:「不知在甚麼時候開始,我的心想事成之法,就開始變弱起來,或許是因為,隨著科技進步,世人愈來愈不需要依靠虛無縹緲的奇蹟吧——哈,我這是在說甚麼呢,明明真正的原因,我自己心知肚明。」
    「其實,就只是連我自己,也不開始相信奇蹟的存在——不相信自己的能力。」裘必應笑了起來,就像是在嘲笑自己一樣。
    「明明自己正正是因為種種奇蹟而誕生,卻漸漸懷疑起自己:我這樣做真的能幫到他嗎?要是在我消失以後,她又繼續消沉下去那該怎麼辦?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我的心裡開始充斥著這些疑惑——而這些疑惑也抵消了眾人的思念,令願望成真的效力慢慢衰退。」
    「曾幾何時,單行紙的功效,不僅僅是在人的潛意識裡留下訊息。」裘必應頓了一頓,又繼續道:「只要是寫在紙上面的事,就一定會發生——曾經,我根本就不需要繞這樣多圈子,只要在紙上寫下你們希望實現的願望就行,但是現在,我卻連讓你們放心相信我也做不到。」
    「所以你才堅持用這樣詭異的方式來經營補習社,把它塑造成某種神秘的、主持者深不可測的地方,目的就是為了加強這些學生對你的信念。」溫遠星道:「只要他們愈相信你,你的補習法也就愈有效,也能愈能抵消你對自己的不信任。」


待續……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