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Linux之父新電腦拋棄Intel 用上AMD 32核心

2020-05-31 5792
icon
作為電腦界行業高手、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最近透露他升級了新電腦,「15年來第一次,桌面電腦不再是Intel處理器」,這次換成了AMD 32核心64線程的線程撕裂者3970X,allmodconfig測試性能因此提升了3倍。

近日在接受採訪時,Torvlads又透露了他新電腦的詳細配置,以及各個硬件的原因,各位想砌新電腦的朋友可作參考。

首先,Torvalds一直都是自己DIY裝機,而這次除了更換平台,最大不同就是從裡到外都是新的,以前重複使用的機箱、SSD這次也升級了。


-處理器:AMD銳龍線程撕裂者3970X

最初計劃升級到AMD AM4主流平台,選擇一顆16核心的銳龍3950X,只是相比之前的i9-9900K提升幅度不大。

雖然線程撕裂者的功耗、噪音也讓他有些擔心,但最終還是下決心,決定玩大點,線程撕裂者超多核心、價格遠低於至強也讓他很心動,而最終結果非常滿意。


-底板:Gigabyte Aorus TRX40 Master

幾乎唯一的要求就是穩定,而且早些年遇到過供電問題導致不穩定,所以對此特別在意,其他花哨的東西都不需要。

-散熱器與風扇:Noctua NH-U14S、NF-A15、NF-A14

Linux之父對Noctua真是情有獨鍾,而這套組合的噪音非常低,不負所望。至於為何不上水冷,Torvalds主要擔心可靠性,一體式水冷不見得比風冷好多少,分體式的又太麻煩。

-機箱:Be Quiet Dark Base 700

還是要求安靜,並特意在前面額外加裝了一個Silent Wings 3風扇,加快風流,而且幾乎無噪音。

-顯示卡:SapphireRX 580

專心編寫,不玩遊戲,顯示卡就是隨便選了一張,而之前一直喜歡Intel,原因之一就是都內置顯示核芯。


-記憶體:4×16GB DDR4-2666

這其實是整套配置裡Torvalds最不滿意的,因為他非常需要ECC,不過消費級平台都不支持,所以這只是個暫時方案,有機會就要換掉。至於64GB大容量,其實並不是必需的。

-SSD:三星EVO 970 1TB

十幾年前就不用機械硬碟了,最近幾年更是必選M.2,不用額外的數據線。比較鍾愛三星品牌。以前遇到過質量不好的SSD,現在好多了。

-操作系統:Fedora 32

可以獲得自己自己需要的所有設置,令人愉悅的工作環境。

—供電火牛:Seasonic Focus GX-850

快速的CPU也需要大額供電,Seasonal Focus GX-850可以一網打盡。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